close


台版華爾街之狼「兆良案」爆出案外案,檢調上周查出,日碩實業涉嫌勾結兆良美化財報,販賣未上市股票,詐騙金額達上億元。北市議員何志偉14日陪同受害者出面控訴,日碩實業負責人吳智豪騙完錢就潛逃出境,被害人投資的錢拿不回來,家庭幾乎破碎,何痛批詐騙是「國恥」,中山站美食推薦呼籲有關單位盡速偵辦。



團購美食龜山吳智豪潛逃出境何志偉指出,「中外儀器」是全台最大醫材公司,吳智豪掛名「日碩」和「中外」負責人,對外放話2家公司將合併,前景可期,誘騙被害人簽定「股票買賣約定書」,最後竟是「假印股票、真詐騙」,目前已知受害人就有30多名,2018年菜預購詐騙金額達上億元。

受害者A小姐表示,她認為中外儀器是老字號,公司經營也沒問題,與吳也有業務往來,對方要她以每股12元認購股票,等到上市後保證會用20元買回,找來親友一起投資,陸續匯了500多萬元,卻發現公司7月中跳票,吳接著逃離台灣,音訊全無,被騙的錢都拿不回來。另名受害者B先生則說,吳聲稱股票將上市,提供很多公司資料,還舉辦股東說明會,現場有200多人參加,因此不疑有他。後來吳向他借錢周轉,他跟親友、融資公司借貸,總金額達3000多萬元,不料吳卻跑路,債務全轉嫁給他,連自己公司都受到影響。受害者C先生感嘆說,日碩突然跳票,讓他措手不及,質疑吳一開始就想把資金洗到國外,他前後被騙200多萬元,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跟把錢借給他的親友交代。高報酬誆人上當北市刑大經濟組長張文峰說,這種假投資真詐財的案件,今年至今已有200多件,幾乎都是用高報酬率誘使被害人上當,由於該案仍在偵查中,不方便透露細節,但也呼籲所有被害人主動出面報案,檢調才能盡快凍結、查扣嫌犯資產,並限制出境。(中國時報)

7-11過年禮盒台北伴手禮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林彥喬拙撇芍矽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