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潮就是錢潮!國民黨籍縣議員張東正認為,透過創意觀光行銷彰化縣,並不能單靠美食,更需要政府機關協助,用心為景點寫故事、寫歷史、做好周邊建設與交通,尤其是保持政策團購美食台東彈性,將法令限制鬆綁,才能振興彰化觀光榮景,風華再現。



同樣是彰化市長熱門提名人選的年菜食譜部落格張東正回憶,在我這一代,小時候畢業典禮都在大佛廣場舉辦,可惜因大佛商圈政策幾經調整改變,將人潮與商機沖淡了團購美食新莊。張東正說,政策僵化常成為推動觀光的阻礙,例如扇形車庫後方台鐵宿舍,過去曾想爭取無償撥用、加以活化,無奈前提是不能營利,只能打消念頭;天空步道也同樣礙於法令,公園禁止設施設備,不能招商引進咖啡廳、文創小店進駐,遊客走完一圈,未停留消費就離開。

曾有市民反映,為何彰過年伴手禮排行榜化市區的路不能打掉重做,改成又寬又直?其實彰化市的路是八卦路,很多人卻年菜餐廳推薦不知其當初設計規畫原由;建議縣府應該整併現有的觀光路線,再開發新的文化特色路線,為每個路線景點寫下故事與歷史,增加旅遊的溫度。(中國時報)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林彥喬拙撇芍矽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